欢迎访问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网站!

通知公告

《汉籍与汉学》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3-05-04 点击量:

《汉籍与汉学》是由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主办、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综合性学术刊物,旨在建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海内外中国古典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平台。本刊自2017年11月创刊。自2023年始,变更为一年四辑。本刊每期设置有“汉籍研究”“汉学研究”“文史研究”“海外访书记”等板块,内容主要是涉及海内外有关中国古典学术与古代典籍的研究,范围较为广泛。

《汉籍与汉学》发刊以来,受到海内外学界的支持和关注,本刊物已被知网、维普、超星收录,多次获得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奖,北方十五省、市、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图书奖。2021年4月,入选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2023年3月,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集刊AMI综合评价”入库集刊。竭诚欢迎海内外从事中国古典学研究、中国古代典籍整理研究的学者赐稿。文稿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一、征稿范围

关于中国古典学、古代典籍和海外汉籍与汉学研究的学术论文。

二、来稿要求

1.来稿须是未经发表的学术论文,来稿篇幅控制在1万到1.5万字为宜,特约文稿不在此例。要求学术观点新颖,客观审慎,论据充足,论证严密,文字通达,资料可靠,能及时反映所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2.本刊使用规范简体字。标题采用宋体四号字。正文采用宋体五号字,一倍行距,A4纸打印。按照标题、作者姓名、中英文内容摘要(200字左右)、中英文关键词(3-5个)、正文的顺序排列。引文一律采用页下注的形式,注释码用阿拉伯数字①②③④……表示,每页重新编号,要求引文准确,并按照“作者、译者、校注者:书名,版本,页码”的顺序注明出处即:【朝代】或(国别)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年,页码。

3.本刊采用匿名审稿制。来稿可将电子文本投递至本刊电子信箱。于正文第一页页下注中附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职务、研究方向)、通信地址、邮编、电话、电子信箱。来稿请勿投寄个人。

4、来稿文责自负。

三、其他

1.编辑部有权对拟采用的稿件做适当修改,如不同意,请在来稿首页予以注明。

2.编辑部有权将刊发文稿在“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相关网站、数据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予以注明。

3.本刊已许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在中国知网及其系列数据库产品中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作者著作权使用费和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予以注明。

4.来稿中若无特别说明,即被视为同意编辑部上述声明。

5.自投稿日起3个月内未接到用稿通知者,可自行处理。来稿不退,敬请谅解。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国际汉学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0531-88363848

电子信箱:hanjiyuhanxu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