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网站!

会议动态

全球汉籍合璧工程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量:

8月6日,全球汉籍合璧工程(以下称“合璧工程”)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事业发展处处长王晓松,台湾世新大学讲座教授、台湾大学特聘研究讲座教授、台湾“中研院”院士曾永义,吉林大学前副校长吴振武,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朝戈金、刘跃进,研究员孙晓,上海古籍出版社总编辑吕健,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高年等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黄凯南主持会议。

王晓松处长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极其复杂的大背景下,合璧工程各工作团队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在海外汉籍的调查编目、复制回归、点校整理、汉学研究、数据库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果。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山东大学克服当前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合璧工程的实施。桑晓旻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合璧工程的悉心指导和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希望合璧工程人员认真吸取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经验,在现有工作取得成绩基础上,继续攻坚克难,不遗余力的推进工程实施。

会议听取了合璧工程首席专家郑杰文及合璧工程团队协调人单承彬、刘心明、王承略教授关于合璧工程的工作报告和成果出版工作调研情况及推进计划。与会专家在评议过程中就合璧工程成果出版的具体问题、古籍编目复制回归、点校整理、数字化及数据库建设等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文社科研究院、财务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合璧工程实施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