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网站!

会议动态

全球汉籍合璧工程工作年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量:

1月15日,全球汉籍合璧工程(以下称“合璧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陈彬斌、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谭方正、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全球汉籍合璧工程实施办公室主任邢占军主持会议。

谭方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合璧工程2020年的工作推进成绩,他要求全体人员要对合璧工程的重要性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回归“初心”,聚焦调查编目、复制回归工作,要进一步“精心”规划,保证质量,注重经费使用效率。王琪珑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合璧工程的悉心指导和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合璧工程人员认真吸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总结经验,在新的一年中继续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工程实施。

会议听取了合璧工程首席专家郑杰文关于2020年工作的报告、2021年工作计划和合璧工程复制回归团队协调人刘心明关于回归成果出版方案的汇报。国家图书馆原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原主任韩永进,国家图书馆原党委书记、馆长詹福瑞和全球汉籍合璧工程专家评估组、工作组专家在评议过程中就合璧工程古籍编目复制回归的工作细节、加强与国内其他学校和出版机构协调工作进度、古籍数字化及数据库建设、人员培训、成果出版形式等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山东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合作高校社科处负责人及合璧工程新设分项目负责人、合璧工程实施办公室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